Friday, December 01, 2006

花樣少年→皇族貝勒→聰慧沙彌

話說龐小弟踏進理髮部的時候,現場還有許多歐吉桑等著理髮,身為小菜鳥的龐小弟只好乖乖在一旁等待。既然一時半刻還輪不到龐小弟,咱們閒著也是閒著,又拿出DV來給龐小弟拍照,為龐小弟即將脫離頭皮的胎毛,多留下幾張紀念寫真。

十分鐘後,It's 龐小弟'
s turn!龐小弟的媽自己先圍上圍巾,然後再抱著龐小弟幫他穿上小圍巾,待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和藹可親的理髮阿姨就拿著新兵戰士最怕的『剃太多人所以不利、不利就自動切換成拔髮功能之電動剃毛拔髮兩用刀』走過來了……龐小弟這時還不知道天高地厚,站在一旁等著看好戲的爸爸把手上的DV切換成攝影模式,準備錄下龐小弟哭天喊地殺豬拔毛的慘狀。

『咦……怎麼那麼安靜?』只見理髮阿姨橫劃三刀就把龐小弟剃成了清朝小阿哥,從正面看起來真像是尊貴的小貝勒爺,兩只圓滾滾的眼睛轉啊轉的,還緊盯著DV鏡頭看。理髮阿姨與龐小弟的媽閒話家常,經驗老到的阿姨很快就發現龐小弟偏斜的頭型,還關心地問我們:『有沒有帶器給醫生看?』隨著剃刀的來回滑動,龐小弟很快從紮髮結辮的小貝勒爺,變成為面貌慈祥、對於佛理似懂非懂的小沙彌。理髮完畢之後,阿姨還細心地擦去龐小弟嘴邊的殘髮,以免他跟著卡啦大拇指一起吃進肚子裡。

離開理髮部之前,龐小弟的爸拿包巾裹住龐小弟,怕他吹風著涼。也不知道是龐小弟的腿太長?還是龐小弟的爸包裹技術太爛?龐小弟的兩支腳總是在包巾外晃啊晃,幾位理髮阿姨看不過去,竟然群起圍攻龐小弟的爸,還主動來幫龐小弟裹包巾。啊!誰說三重都是住水準低的人?這裡還是很有人情味的!

後記:沒想到三重的理髮阿姨挺敬業的,誠摯地秉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原則來迎接每位上門理髮的客人,也難怪這間小小的理髮部總是門庭若市,人氣指數遠高過附近其他美美的髮廊。不過,就算他們再怎麼敬業、再怎麼親切,龐小弟的爸再也不會踏入這種理髮部了。『一次被拔毛,十年怕剃刀』,龐小弟的爸入伍時被那把爛剃刀拔毛蹂躪的經驗實在不堪回首……


(點下面的小圖就可以看到放大照片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