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06

盔寶寶龐小弟上電視了!

由於龐小弟的頭盔需要修改,所以一大早就跟頭盔公司的經理約好時間,抱著龐小弟去調整頭盔。

經理觀察龐小弟頭上的紅印之後,立刻啟動機具修改頭盔。當我和龐小弟在接待室等待的時候,手機響起,原來是Hidem打來的:『老龐,今天自由時報有報導你們龐小弟的西瓜帽耶?在A12版,你自己去看看!』我心想:『西瓜帽?難道頭盔公司拿龐小弟的頭盔去當廣告?』心中問號還沒消除,頭盔公司的大門又打開了,這時進來了一女兩男,而且帶了一些器材。根據我多年跟民視當鄰居,每天跟他們記者攝影師一起搭電梯的經驗,這些人一定是記者。果不其然,這組人馬是年代新聞的記者,也是早上看了自由時報的報導之後,才想過來採訪的。

技術部經理幫龐小弟戴上修改好的頭盔,便先去接受記者的採訪。不久,經理來觀察修改後的頭盔是否合適,結果龐小弟的紅印從左前額移至左眉心,經理表示需要再微調一下,又再進入機具室了。記者看到龐小弟,就像老虎看到獵物一樣,開口要求拍攝龐小弟的頭盔和穿戴情形。我心想:『龐小弟平常訓練有素,很會盯著鏡頭看,讓他拍拍應該不會丟臉吧?』於是就答應他們讓龐小弟入鏡。龐小弟果然這四個月來已經習慣攝影鏡頭,當攝影師將鏡頭對著他時,就開始目不轉睛地瞪著鏡頭看,三不五時還吐吐泡泡,裝一下天真可愛的表情。

拍攝結束,經理也把頭盔修改好了。雖然試戴後還是會有點紅印,但是磨掉太多的話,頭盔就無法固定位置,也就喪失導正頭型的功能了,於是我們決定暫時修改至此,再繼續觀察龐小弟的試戴結果。記者這時要求採訪龐小弟的爸,一開始提出只拍我背影,後來記者說這樣好像拍什麼不可見人的事情,加上他們希望我能讓其他父母知道更多關於頭盔的情形,所以就答應接受他們的訪問。

簡單答完幾個問題之後,記者離開頭盔公司,我和龐小弟也隨即搭乘『台灣大小黃』去找龐小弟的媽,讓龐小弟去見見阿姨們,感謝他們在月子內的探訪與關心。回到家之後,龐小弟的爸媽隨即透過msn與電話傳播龐小弟上電視的訊息。沒多久,年代12點新聞摘要已經出現龐小弟的特寫畫面,正式的新聞報導則在一點多左右首播。

看完這段新聞報導之後,不禁讓我有點失望,原來年代記者是採取傾向質疑頭盔效果與副作用的角度來製播這段新聞,而且他們採訪到的醫師並非小兒外科,也不是擁有類似技術的長庚醫師,而只是一位家庭醫學科醫生。那位醫生提到『壓迫性的矯正方式』可能有不良影響,也提到流汗會提高濕疹、黴菌產生的機會,最後建議用睡姿來矯正。老實說,我們同意這位醫生大部分的意見,不過睡姿矯正不也是一種『壓迫性的矯正方式』?只是它比較『自然』、『通風』一點。我們不否認頭盔會造成流汗,甚至引起過敏與濕疹等問題,但是這至少家長還可以照顧的到,也可以努力減緩或避免的情形,但是睡姿矯正對於頭型歪斜已達四、五級的寶寶和家長來說,實在就跟買大樂透的心情一樣 - 『好運得時鐘、歹運得龍眼(台語)』(譯:完全靠運氣決定,自己無法掌控結果)

如果您的心肝寶貝也遇到相同的情形,你會買『大樂透』?還是買『保險』?

(礙於著作權的問題,所以不在此貼出訪問影片與圖片。如果有哪位親朋好友想看的話,請與龐小弟的爸媽連絡!)



2 comments:

Roger Huang said...

不知道這家頭盔公司是那一家呢?我們家小baby出生四個多月,因為是早產一個半月,所以目前矯正年齡快三個月,頭型也是歪斜的頗嚴重,大概是睡保溫箱睡一個多月的緣故。可否請Krebobo爸爸提供一下你們去矯正的公司資訊呢?甘蝦啦~~~~~麻煩Mail給我好嗎?
roger.the.cyclist@gmail.com

Roger said...

龐小弟的爸也叫Roger, 難道叫Roger的小孩頭都會歪嗎? 這算是宿命嗎?? @_@? 頭盔公司的相關資訊已經回覆到您的信箱, 希望您寶寶的頭型也能盡快回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