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Krebobo頭盔入手!

終於到了要試戴頭盔的日子!下午一點二十分,褓姆幫龐小弟穿好Krebobo盔寶寶國民兵乙種服裝 - 『全套迷彩服、帶迷彩小帽不帶鋼盔、帶奶瓶不帶水壺、帶背包不帶槍,穿襪子不穿鞋子』,我們一起搭乘『台灣大小黃』前往台灣Krebobo指揮總部領取頭盔。

到了總部之後,裝具師拿出美國空運來台的頭盔幫龐小弟進行第一次試戴。第一次總是比較緊……我的意思是美國母廠會把頭盔先做的合身一些,再讓裝具師根據Krebobo的最新情形來修改,這樣才能讓頭盔真正符合Krebobo的頭型。

第一次試戴之後,龐小弟十分不爽,並且開始哭鬧。裝具師將頭盔取下之後,根據龐小弟頭上的紅印 (Red Print) 情形進行第一次修改。這時,龐小弟乾哥哥宥宥的媽現身總部,也來為龐小弟加油打氣!進行第二次試戴之後,龐小弟已經不像第一次試戴那麼不爽,不過左耳、後頸與左前眉的部份都還需要修改。裝具師就這樣忙進忙出,進行了五次修改與微調,我們和褓姆也在這幾次的試戴試脫中,慢慢熟悉這頂頭盔的特性。

由於龐小弟早上到醫院回診,已經錯過了一段早眠時間,今天下午又經過這一番折騰,龐小弟實在累翻了。在裝具師進行第三次修改頭盔的時候,龐小弟體力不支,倒在我身上睡了一小覺。看到龐小弟戴上頭盔之後就猛冒汗,裝具師建議我們還是把龐小弟寶貴的胎毛剃掉,一來比較不會那麼悶熱,二來也可以觀察頭皮上是否出現紅印、破皮或是過敏的情形,於是我只好忍痛同意讓龐小弟去理大光頭,放棄栽培他成為盔尼斯Jr.的念頭,讓他成為真正的台灣Krebobo新兵戰士。

預約好下週四的回診時間之後,我們一行人帶著龐小弟離開Krebobo總部。在『台灣大小黃』上,褓姆建議我們帶龐小弟去社區對面的家庭理髮部剃頭,聽說那邊的理髮阿姨都有30年以上的經驗。(買尬!連理髮部都跟陸軍新兵中心一樣!)龐小弟還不知道等下會發生什麼事情,悠哉地『大聲』吸吮著他的喀啦大拇指,其聲音之大,連坐在前座的司機和我都不禁回頭問:『啊…伊洗勒呷啥?奈a啾啾叫?』 (譯:他在吃什麼?怎麼會有啾啾的聲音?(台語))我想,龐小弟以後大概也跟我們一樣愛吃鳳爪、雞腳凍吧。

『台灣大小黃』載著我們回到了三重,在家庭理髮部前停了下來。褓姆先回家準備龐小弟洗澡用具和換洗衣服,我們抱著穿著新的不得了、人見人罵菜之迷彩服的龐小弟踏進了理髮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不寫部落格真的是太可惜了~還好我有強烈建議你^^。看著你為龐小弟紀錄的故事~我是邊看邊笑(知道一個人對著電腦傻笑是多尷尬吧)...anyway 我會定期上來看看龐小弟滴^^ 希望在你們兩位偉大的爸媽照顧下,很快能親眼見到龐小弟之完美頭形啦。

Roger said...

感謝JJ阿姨的光臨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