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06

流汗總比流血好,頭臭總比頭醜好!

我們按照裝具師的指示幫龐小弟試戴了三天的頭盔。戴頭盔的過程中,龐小弟並沒有不舒服或是哭鬧,但是超過一小時之後,龐小弟就像進了蒸汽室一樣,頭上的汗水從兩耳與後頸不停的流下。為了避免龐小弟頭皮長濕疹,我們大約一個多小時左右就摘下他的頭盔,幫他擦乾頭上與頭盔內的汗水。

進入第三天之後,龐小弟連睡覺的時候都得戴著頭盔,雖然龐小弟仍然可以安祥地呼呼大睡,但是汗水很快就會浸濕他的小枕頭。三更半夜我們不忍心吵醒龐小弟,拔下他的頭盔幫他擦汗,只好拿紙巾慢慢塞進頭盔的縫隙中,讓紙巾吸乾他的汗水,希望他能繼續好眠。

晚上摘下龐小弟的頭盔,發現左眉上方有一小塊紅印,過了一個多小時仍然沒有消褪。根據裝具師之前的說明,這代表頭盔對於那裡的施壓太大,需要回裝具公司再次調整。還好龐小弟的爸還有幾天假可以放,週一趕快帶龐小弟去調整頭盔,順便帶龐小弟去他媽媽的公司獻寶~~

(點下面的小圖就可以看到放大照片喔!)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請教一下,我是在林口長庚製作塑型頭盔,昨晚第一晚戴也是汗如雨下,想請教您的經驗有甚麼方法讓寶寶適應頭盔?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