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盔寶寶的手語賀卡

盔寶寶龐小弟的頭又長大啦!所以昨天又帶著龐小弟與他的爺爺奶奶一同回到盔寶寶總部調整頭盔!

裝具師根據龐小弟頭形現狀再次修整了頭盔內的空間,修改的過程中我們閒聊起長庚寶寶頭盔的製作方式與技術,原來長庚不僅要透過幫寶寶打石膏模才能製作頭盔,做好的頭盔還無法像我們這樣配合寶寶頭型成長情形而修改微調。如果寶寶的頭長很快,以致無法再戴原來的頭盔時,又得再重新製作一頂頭盔。聽到這些訊息,不禁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因為龐小弟戴盔這一個多月來就調整了五、六次,如果頭盔沒法調整的話,那乾脆去買一般安全帽好了,龐小弟的爺爺奶奶對此也表示認同。

這次裝具師也削短龐小弟頭盔前額的部份,不再讓頭盔擠壓龐小弟的額頭和眉毛,不然以後擠出個流氓眼、混混眉那就不好了。裝具師修改的同時,再次詢問我們要不要給龐小弟來個比較長的臉型?龐小弟的爸媽一向對此沒有意見,不過龐小弟的奶奶卻在旁猛點頭,希望裝具師好好修改頭盔,不僅要給龐小弟對稱的頭型,還要讓龐小弟向肉餅臉say bye bye!

明天(12/31)就是龐小弟姑姑的生日,雖然是龐小弟姑姑的大日子,但是她卻得扮演擁有傳統美德小媳婦的角色,負責清洗夫家三餐、點心、自己生日蛋糕所用的杯盤餐具。根據去年的資料顯示,全家五口人一餐晚飯就使用了40多個餐具,吃生日蛋糕用的杯盤還不算在內,希望今年他們晚餐改吃合菜、蛋糕用紙盤免洗叉吃就好,讓龐小弟的姑姑可以少洗些盤子!

龐小弟在此展現他個人所創的寶寶手語向姑姑祝賀,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