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盔寶寶遭遇生平第一次的寒流......

龐小弟週五晚上跟著媽媽在客廳玩耍,龐小弟的爸一進門,龐小弟就送上個可愛的笑臉,不僅一雙眼睛笑成彎彎的拱形,連沒長牙的牙齦也都笑的露出來。龐小弟這一週的食量變小,體重減輕300g,臉孔變的較清秀,原本鼓鼓的奶瓶肚也鬆垮了些,暫時沒有相撲橫綱朝青龍滿臉橫肉的架勢。

小寶寶的生理與心理的成長發育都滿明顯的,日子也才過了四、五天,龐小弟已經會認人了。當他看到爸媽時,總是特別的興奮;看到阿媽、舅舅時,也會主動地展露微笑。簡單的說,只要對著龐小弟真心的哈哈笑,他就會興奮地也回報一個可愛、熱烈的笑容,屢試不爽!

明明今年是暖冬,但是這一波寒流卻來得又急又冷!雖然這個週末沒讓龐小弟出門,但是客廳的氣溫還是相當低,實在不適合讓龐小弟像平常一樣呆在客廳、和室小憩。還好今年新添購的變頻冷氣具備暖氣功能,龐小弟的爸將溫度設定為24度之後,整個臥室就充滿著暖暖、懶懶的氣氛,龐小弟也不用包的像雪人一樣,可以在房間快樂的把玩他的啟蒙玩具。

這一週並未讓盔寶寶龐小弟每天23小時戴著頭盔,因為龐小弟的頭圍似乎長大了些,原本調整數次而比較合適的頭盔又在龐小弟的左耳前留下紅印。龐小弟的爸媽儘可能讓龐小弟在玩耍與睡覺戴上頭盔,吃ㄋㄟㄋㄟ和吵著要人抱的時候,則暫時脫盔休息,並且仔細觀察每處紅印的出現時間。不過,龐小弟的頭圍的確有點變化,下週勢必得再回去總部報到了。

龐小弟週末假期結束,回到褓姆家參加晚點名時,褓姆看到龐小弟只穿內衣與日本痞子風格的運動兔裝,不禁告誡我們:『龐小弟穿這樣太少了啦!你看你們大人都穿這麼多,寶寶怎麼可以穿這樣。』龐小弟爸媽面面相覷……的確,龐小弟的爸是穿了多一點,真對不起龐小弟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