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06

盔寶寶洗澡『加冷筍』

上週末龐小弟的阿媽南下探親,傍晚便趕回台北來幫龐小弟洗澡。雖然龐小弟的爸爸也曾幫龐小弟洗澡,但是週末難得有機會讓祖孫二人有互動的機會,龐小弟的爸媽當然願意充當放熱水、遞毛巾的服務生!

怕龐小弟等下從浴室出來之後著涼,龐小弟的爸先把房間的暖氣打開,龐小弟的媽也將要換上的衣服、尿布、爽身粉排列在防水墊上。龐小弟的阿媽迅速地圍上浴巾、將龐小弟抱在懷裏,一家四口一起擠進了1.5坪大的浴室。

按照慣例,龐小弟的阿媽會先幫龐小弟洗臉刷牙,然後再洗頭、洗澡。龐小弟阿媽熟練地把龐小弟卸下頭盔後的臭頭洗香香之後,就開始解下龐小弟的外衣與尿布。當拉開兩邊的貼布,解下整片厚重的尿布,龐小弟表情出現了一點異樣。只見他的下唇快速地颤動了幾下,龐小弟的爸與他四目相視,數秒後,龐小弟的下唇又再次地颤動,這時龐小弟的爸才意識到原來龐小弟肚臍以下空蕩蕩的,涼颼颼的感覺讓他『加冷筍』啦!(註:台語。因為天冷而颤抖,尤其常用在戲謔男生上小號後,身體不由得颤抖的情形。)

此情此景只有跟龐小弟四目相視的老爸全程目睹,抱著龐小弟的阿媽和在一旁不知道在幹麻的龐小弟的媽都沒注意到。然而,這兩段畫面來的太過突然,連日本最新出品的DV都來不及捕捉下來,實在令人扼腕。下次龐小弟在家洗澡的時候,乾脆架腳架用DV全程錄影,以記錄龐小弟爆笑畫面為先,暫時罔顧龐小弟的人權隱私,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