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盔寶寶再回指揮總部!

褓姆前兩天發現龐小弟脫盔之後,頭部右上方出現一個硬幣大的紅印,即使過了兩個小時還是沒有完全消散,於是提醒我們可能要帶龐小弟回到總部(頭盔公司),再進行一次調整。不過,這兩天我們都忙著公司的事情,無法抽空帶龐小弟回診,直到週五晚上我們發現紅印部分有點破皮,這才驚覺裝具師所言不假,『一小時內未消失的紅印』代表頭盔於頭殼該處的壓迫力太大,忽略它的話,真會造成盔寶寶頭皮受傷!

週六一早九點整,龐小弟的爸就趕快與總部連絡,然後呼叫『台灣大小黃』搭載我們三人前往總部。到了總部,裝具師看了龐小弟的紅印,確認頭盔的確需要再修改,並再次提醒我們重視『一小時內未消失的紅印』,千萬不要再鐵齒,再說龐小弟才四個月大,還有許多時間可以幫他導正頭型,不需要為了貪圖加速療效,而忽略了龐小弟頭皮的健康。裝具師微調兩次頭盔之後,指示我們讓龐小弟休假兩天,先等他的破皮紅印康復之後,再開始頭盔導正的療程。

抱著龐小弟離開總部,龐小弟的爸媽決定打打牙祭,原本想去品嚐大安路與信義路交叉口那家香味四溢的烤肉飯,但是看到不遠處睽違已久的田中家,當場又改變心意,決定帶著龐小弟去『看』我們品嘗日式咖哩與紅茶戚風蛋糕。『哇!這是我們第一次全家三人出來吃館子耶!』龐小弟的爸對龐小弟的媽這樣說到,龐小弟倒是一副『反正小子我吃不到,管你們要吃啥!』的態度,拒絕躺在田中家的沙發上,一定要我們抱著他四處打量人家店裡的裝潢才肯安靜下來。龐小弟爸媽點好餐之後,幫龐小弟綁上頭巾,塞了把筷子給他,本來想幫龐小弟拍些代言田中家的試鏡照片,沒想到龐小弟手勁還挺大的,竟然單手緊握著筷子揮舞起來,像是個日本小武士。龐小弟的爸見此情景,連忙抄起DV拍下這一小段畫面。

用完主餐之後,龐小弟也在我的懷抱中睡著了。把他輕輕地放在沙發上之後,龐小弟的爸媽終於可以好好享受田中家精美的附餐。雖然附餐的布丁與泡芙都比一般外賣的小一號,但是美味程度可是沒有打折。龐小弟的爸對於泡芙的奶油不感興趣,刮下一堆交給龐小弟的媽,沒想到卻引發兩人對於泡芙美味定義的爭執!龐小弟的媽認為泡芙的精髓在於奶油,龐小弟的爸卻認為派皮才是泡芙美味的關鍵。小泡芙也不過兩口大小,所以這段爭執僅持續了30秒便無疾而終。接下來品嘗迷你烤布丁,龐小弟的媽認為吃了泡芙之後,口中殘留的奶油提升了布丁的味道,龐小弟的爸挖了一口,卻認為泡芙的奶油反而蓋住了布丁的蛋香。同樣地,這段爭執也因為布丁的迷你size而迅速告終。

龐小弟的爸外帶三個紅茶戚風蛋糕並結清午餐帳單之後,連絡龐小弟乾哥哥宥宥的媽,表示希望前往拜訪,大家一起聊聊天、喝喝下午茶。恰好宥宥全家也外出用餐,稍後將順道接我們一起回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們對於泡芙和布丁的爭論
我的嘴角很不爭氣的上揚了~XD
不過我同意嘉惠姐的說法~
泡芙的重點就是奶油阿~:P

Roger said...

去~~怎麼又多一個奶油支持者! 是派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