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龐小弟初登場〜

龐小弟來到我們身邊已經三個半月了!這幾個月以來,在奶奶、外婆、媽媽與保姆細心努力地照顧下,龐小弟長的又高又壯,朋友見了他都問我:「你們家寶寶六個月了喔?」不然就是說「龐小弟長的很熟耶!」

本來應該是用『頭好壯壯』來形容我家的龐小弟,但是最近發現龐小弟的後腦外型偏斜,而且情形似乎比前兩個月嚴重許多。期間,龐小弟也拜訪過馬偕的資深醫師,雖然醫師說:「用趴睡睡姿睡三四個月,應該就會有明顯改善。」但是龐小弟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控制睡姿,很難讓他好好按照醫師指示的方向趴睡,再加上時間的不確定性,身為龐小弟爸媽的我們實在沒有勇氣拿龐小弟的時間與頭型來下注。

經過幾天的掙扎與猶豫,龐小弟的媽提出了戴導正頭盔的建議。聽到這個建議,我的第一個反應跟許多人一樣 - 「有這麼嚴重嗎?」、「小寶寶戴的住這種頭盔嗎?」不過,當我摸著龐小弟的後腦杓,明顯左扁右凸的情形讓我不得不認真思考導正頭盔這件事情。

(如何發現『導正頭盔』的這段情形,請容我日後再細述!)

2 comments:

karen said...

龐小弟的頭盔入手ㄌㄇ?下個月初上去時能看到龐小弟ㄇ!?加油喔龐小弟

Lydia said...

Greetings from Hong Kong!

加油喔龐小弟 and family!

Must have been an experience for the family, I sincerely wish Baby and 龐 family all the very best.

Best wishes and stay strong!!
Lydia